close

 

著實令人當頭棒喝的一張照片啊。

/

我一直蠻喜歡9m88 

雖然是等到「陪你過假日」爆紅後

我才開始注意她

但不管是髮型、身材到她的聲線

都散發迷人氣質

但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

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

現代人少有的很Real的心。

/

宣傳自己的作品這是當然

但她也很常在ig散播自己的思想

像是某天我就看見了她這則限時動態

或許對某些人只是6秒的一閃而過

但我當下馬上拍了下來

想要好好仔細咀嚼

她想帶給大家的意思。

/

我們努力塑造的網路生活

你想追求的是什麼?

一張照片有一萬個讚?

你的網路上好麻吉但其實根本不交心?

更新不完的社群媒體?

還是只為了讓你嫉妒的人以為你過得更好?

wrong!wrong!wrong!

/

我想9m88想表達的是

REAL LIFE才是真正的生活意義。

/

我們每天汲汲營營追求眾人的目光

卻忘了好好享受生活的真切感受

當然網路上有真的在意我們的人

但不可否認的是

有很多人,我們並不在乎

這些虛幻的羨慕目光

都像泡泡一樣

看似美麗夢幻

其實什麼也不是。

/

你有沒有這種時候:

你其實並沒有很喜歡這個人

但只是因為他好像是網紅

對網路世界稍微有影響力

你就想跟他靠攏

或者他說的話你就覺得特別有道理

看他的圖文明明無感

卻還回應:

哈哈哈好好笑。

天啊好可愛。

你說得沒錯。

/

現代人喜歡看網路世界的人氣

來交現實生活中的朋友

他在網路世界稍有份量

就好像在現實世界也比較吃香?

oh it’s so damn wrong.

/

要扭轉網紅影響現實的現象

短時間內不會有太大改變

因為大部分的人

都已經掉進網路的汪洋大海

享受滑指樂趣

完全不想上岸

看見別人怎樣

就覺得自己也想這樣

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

掉進跟風的黑洞

於是一堆業配廠商恣意侵襲

大家在不知不覺中

已經喪失自己某部分的自主權。

/

我記得9m88也分享過

他認為這個世代獨立

人人具備思考能力的重要性。

/

我不敢說自己多麼偉大

完全獨立思考,不被任何人影響

還是會的。

只是會多了一道「再想想」的步驟

例如:看到別人吃了「感覺」很好吃的餐廳

先質疑:是業配文嗎?

東西真的好吃?還是餐廳漂亮而已?

(真的再估狗,發現好評太多真的好吃,還是會去吃因為我真的很愛吃。吃是人生的真諦啊。)

或是看了誰買了新包包,會先思考

我真的需要嗎?

背在我身上適合嗎?實用性?

/

諸如此類的「延伸思考」

有助於不被網路世界影響

不要當下立斷

別讓視覺幻象影響了你的腦。

/

我們不能改變世界

至少努力做自己,不輕易被世界改變。

科技越是發達

我們越是要找回自己的初衷

套用電影一級玩家裡的台詞:

「只有真實世界,才是能好好吃一頓飯的地方啊。」


 — END —


arrow
arrow

    Birdy W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